乾性肌膚保養的正確方式,化妝水比你想的更重要!

乾性肌膚的保養方式首先要先分成兩種,也就是早上跟晚上。早上的肌膚護理的目標是保護皮膚免受環境的影響,像是紫外線和污染會導致自由基損傷,從而導致過早衰老。特別是乾性肌膚,早上做好一整天的皮膚準備很重要。所以每天早上都應該藥塗防曬乳,乾性肌膚可以使用保濕乳與防曬乳的組合,而不是在海灘上使用的一般防曬乳。

化妝水對乾性肌膚的影響?

當說到預防乾燥和脫水的乾性肌膚保養,大部分的人可能不會想到化妝水。但事實上,肌膚的保濕從化妝水就要開始了,化妝水的用途可能比你想得還要更多更多。化妝水一般除了有助於解決除粉刺和油膩感之外的皮膚問題之外,實際上,如果少了化妝水的步驟,你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皮膚的水分含量的差異性。

乾性肌膚保養,請注意成分

而且選擇正確的乾性肌膚保樣的化妝水,將會為你後續的保濕更加分。傳統上,由於酒精和收斂劑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油脂,也因此會使肌膚非常乾燥。所以關鍵是要找到最不含酒精的配方,接下來,尋找補水成分,例如透明質酸、甘油、玫瑰水或蘆薈,它們將在平衡膚色的同時補充水分。